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澄迈县反诈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02日14:09 |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澄迈县反诈中心在县公安局举行了揭牌仪式,经过为期2个月的调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澄迈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迈向新阶段,全面开启了“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一体化的反诈新模式,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活动当天,澄迈县政法委、澄迈县公安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澄迈县七家银行及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近年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愈演愈烈,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为全面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治理能力,澄迈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七大银行、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澄迈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以下简称“县反诈中心”)。该中心办公场所设于县公安局,整合公安机关、运营商、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等优势资源,确保了全县诈骗电话快速封堵、涉案金额快速止付、行业漏洞快速封堵、案件研判和组织侦查打击一站式运作。2022年以来,澄迈县打掉涉诈团伙5个,抓获各类涉诈人员600人,核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起。

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杨宗峰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当前社会治理的新型、重点难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反诈中心的成立,对于解决打击治理难题、创新打击治理格局具有实际重要意义,是打好打赢反诈工作的关键。各单位要以反诈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维护全县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澄迈县公安局 张胜楠)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