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2022年08月02日15:4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8月2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旅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着力消除此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乐东大队防火监督员按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要求,重点针对培训机构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和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使用明火、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不会使用灭火器、有杂物遮挡灭火器、消火栓箱、疏散楼梯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培训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于负责人提出的整改有难度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乐东大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作,开展常态化监管,及时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林珍)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