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洋浦行政审批局推出船舶证书“线上核验+告知承诺”助力航运经济发展

2022年08月02日19:35 |
小字号

  “感谢洋浦行政审批局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线上方式对我们办理DOC的必要材料进行线上核验,保证了我们的正常营运。”嘉合盛航运(海南)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兴敏高兴地说。

据介绍,近日,嘉合盛航运(海南)有限公司委托的船舶管理公司唐山银腾船务有限公司办理DOC等证书业务时,因审批要求需对其在河北省办理的DOC等证书进行原件核验,办理人员需将DOC等证书原件从河北省邮寄到洋浦。在邮寄的过程中,船舶必需停航停运,每停航一天,都会给企业造成约10万元的损失。针对上述情况,洋浦行政审批局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对本次船舶办理的《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必要材料DOC等证书进行线上核验,避免了企业因暂时无法提供DOC等证书影响正常营运。    

今年来,洋浦行政审批局聚焦“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对船舶临时符合证明(DOC)、临时安全管理证书采取“线上核验+告知承诺”,解决企业线下邮寄耗时耗力等难题,助力航运经济安全高效发展。    

“线上核验方式是企业通过微信将DOC等证书原件进行拍照、录视频,发送给窗口人员进行原件核验,并提供承诺书,承诺在首次船舶营运证换证之前,提供原件进行二次核验,确保船舶正常营运。”洋浦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周尔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首次办理的船舶营运证有效期为半年,在营运证到期换证时,企业需将原DOC等证书一并提供给洋浦行政审批局进行二次核验。下一步,洋浦行政审批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对交通类审批业务改革进行再深化、再拓展,从更多细节出发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放大改革创新成效,为航运公司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