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移动5G+游艇”促进游艇行业信息智能化升级

2022年08月03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省游艇旅游协会与海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民网 符武平摄

海南省游艇旅游协会与海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符武平8月3日电 (符武平)8月3日下午,海南省游艇旅游协会与海南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在游艇旅游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游艇旅游平台建设及实施管理、智慧旅游(游艇)信息化发展、游艇行业信息化发展融合创新、游艇旅游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与提升、信息技术及推广、公益活动等七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双方秉承“整体规划、长期合作、市场主导、项目牵引”的原则,围绕海南游艇旅游管控的创新技术和理念,引领游艇管理评级标准、管控平台及游艇配套信息化建设需求,积极探索新型旅游游艇数据创新技术的实践和应用,树立行业创新标杆和区域典型示范,为游艇旅游监管平台在全国业内推广、运营奠定基础。

省游艇旅游协会将在海南省旅文厅的支持下依托自身在智能航海及游艇旅游大数据、数字孪生等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先优势、游艇管理经验以及海南移动在通信行业的综合实力、运营经验下,双方共同策划开展海南省游艇旅游管理及大数据云平台示范项目建设、聚焦“玩海去”微信小程序线上产品预约体验,研究、探索、推广游艇旅游数据的商业模式和区域数据服务模式,推动实现游艇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在海南省的示范应用及产业推广。双方将通过700M/5G网络优势、大数据等优势,深挖海南及周边省市、海域对游艇旅游信息化、海上卫星通信、海上船舶管控等业务市场开拓和区域数据服务模式的探索,实现产业深度融合和双方互利共赢。

此外,双方积极研究行业政策,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在5G、船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联合申请创新课题、应用示范项目及产业化项目等,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

海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整体规划、长期合作、市场主导、项目牵引”的原则,认真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贯彻落实,把握游艇旅游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升数据服务和云服务支撑能力,探索互联网创新创业模式,全面支持游艇旅游信息化建设,为海南的游艇旅游信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