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08月04日14: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乐东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逃生疏散能力,8月3日,乐东消防救援大队应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技能培训。

授课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视频的形式向参训干部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教训,并紧紧围绕火灾危险性,就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预防和控制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湿毛巾”错误的逃生方法进行纠正;又针对电动车火灾、电气线路、电器故障等常见火灾展开科普讲解,强调了火灾初期灭火、消防设施使用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授课结束后,大队培训人员组织全体参训干部开展应急逃生及扑灭油盆火灾演练活动,让每一名干部实实在在的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培训,从思想上增强了参训干部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提高了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自防互救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应变能力,为减少和预防火灾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乐东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