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

冯飞参加

2022年08月05日07:4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

  8月4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出席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全力应对挑战和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当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科学快速划定风险区域,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全面梳理排查,补齐短板漏洞,提升流调溯源水平,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实验室检查准确性,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坚持严字当头,遵循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杜绝层层加码倾向,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对确诊病例做到“应报尽报、能早则早”,着眼以快制快,防外溢、防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防疫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做好舆情监测、引导和回应,科学设置“防火墙”,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周红波、王路参加会议。(记者李磊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