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学学子赴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3:53 |
小字号

7月31日,海南大学“井冈星火·琼州相传”实践团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组织下,与22所高校264名参训学员一起深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启为期8天的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海南大学“井冈星火,琼州相传”社会实践团队合影。王艺岚 摄

实践中,海大学子参加了“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学编红军草鞋”实践教学、“革命后代讲家风”互动教学、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等活动,在实践中触摸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此外,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还将完成“错位时空下的‘山海’对话——井冈山红色模式的挖掘与海南转化”社会实践调研课题,深挖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红色旅游资源发展模式和融合方式,将其转化至海南红色资源的发展上,让“红色摇篮”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红色文化发展。

据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是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社会实践活动。海南大学团队在是本期社会实践季90所入选高校之一,实践团队在入选团队中位列前10名。而在过去8年,该校已有多支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参加这一活动,并连续多年荣获“优秀实践团队”“优秀课题成果”等荣誉。(海南大学 巫润家 傅悦 于赫)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