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三亚工作组举行工作对接会

见习记者黎鹏
2022年08月06日08:3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下午,海南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三亚工作组在三亚举行工作对接会,研究讨论三亚市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有关精神,听取了三亚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员物资调配需求的建议。工作组指出,海南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快速完成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要科学精准有序推进分区分级管控,全力防外溢、防扩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冯飞表示,海南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三亚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全面开展核酸筛查,备足备齐隔离点、方舱医院和各类防控物资设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三亚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的能力和效率,精准分析研判,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做好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建立省市联动工作机制,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问题,以有温度的服务获得游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亚各级党员干部要下沉到社区一线,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尽锐出战,全力做好区域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王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三亚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分别以视频和现场方式参会。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