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本轮疫情海口累计确诊病例7例 密接及相关人员均为阴性

2022年08月07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7日电 (樊欢迪)8月7日,海口市第五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海口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2022年8月6日0时-8月7日16时,海口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3例为三亚市旅居史人员自主报备或就诊中发现,1例为三亚病例同时空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情况稳定。此轮疫情海口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例,追查到密接692人、密接的密接1276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234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均为阴性。根据流调结果及病例主要活动轨迹,海口市划分了5个高风险区和3个中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为进一步防范隐匿传播,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口市四个区定于8月7日对城乡全域范围组织实施核酸检测。四个区共设置1098个采样点,请未采样的市民尽快参加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采样之后的检测贴纸请注意保管,以备后续查验。截至17时四个区已采样212.41万人,已出结果16.65万人,均为阴性。

为最大限度减少赋黄码对市民游客的影响,海口市为黄码人员提供了如下便民服务:一是开设黄码转绿码的快速转码通道。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游客将转码信息发至对应服务号码,将及时处理。二是保障就医需求。各医疗机构通过抗原检测、开辟独立诊室等措施,保障无核酸阴性证明及黄码人员安全正常就医。三是在美兰机场设置专用通道,为黄码旅客做核酸检测服务。四是设立3家黄码人员接待酒店,有入住需求的黄码游客请可联系入住。

当前,海口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城市功能运转正常。全市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请广大市民游客安心按需采购。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