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7日起全面覆盖四个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8月07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7日电 (樊欢迪)8月7日,海口市第五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吴亮就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答记者问。

吴亮表示,为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从8月7日起在四个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排查海口市潜在风险。

吴亮介绍,相比之前的区域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全面覆盖海口市4个区21个街道、22个镇,筛查的人数较之前增加近45万。同时,为了更快、更准地筛查潜在的风险人群,这次海口四个区的城乡全域区域核酸检测,针对不同地区采用了不同混检比例的采样管。中风险地区采用10:1的采样管进行采样,低风险地区采用20:1的采样管进行采样。

吴亮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按照各区的统一要求,服从街道和村(居)委会的安排,提前在海南健康宝小程序导出保存健康码,就近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采样过程中要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并领取各区统一发放的“核酸检测贴纸”出入小区、村组、单位、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