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紧张有序 努力打通物资运送到户“最后100米”

2022年08月08日21: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8日电(牛良玉)8月8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特别是8月6日凌晨6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以来,三亚市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迅速行动,筹措货源、加强储备、畅通渠道,用一切力量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基本生活需要。

据介绍,截至8月7日,市级储备粮成品粮(大米)实际库存可保证三亚市居民9天以上的应急需求量。目前继续轮换入库,8月中旬市级储备粮成品粮的储备量,可保证三亚市居民15天以上的应急需求量。蔬菜总储备2200多吨,可满足4天左右的需求;目前,每天调运约500吨,比平时增加10%以上,在此基础上市农投集团每天再调入150吨左右,各商贸企业也在加大进货量;加上全市现有9000亩常年蔬菜基地,每日可采收量约143吨,能够满足全市蔬菜需求;菜、肉、蛋、奶等纳入常年储备任务的6种重要生活必需品目前均足量储备。生猪宰杀供应每天1200头,可满足全市基本需求。此外,省里及各方面支援物资也陆续到来,充分保障市场供应。

与此同时,三亚确定30家大型商超、供应链企业以及87家市政府菜篮子平价网点作为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各区建立了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的“点对点”采买和配送联络机制,努力打通物资运送到户“最后100米”。

目前,三亚正加快设立社区临时保供服务点,畅通保供配送通道。组织德航供销、京东等重点保供企业,加快设立临时前置仓、配送点,就近实施无接触配送。加快为三亚市大中型超市、电商平台、外卖配送、供应链企业等保供工作人员和车辆办理通行证,及时协调交通部门开设菜篮子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畅通物流配送渠道。

三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市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总体紧张有序。三亚将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及时收集信息征集民意,优化和畅通供应配送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零售终端配送有序。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