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8日19时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2022年08月08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8日电 (樊欢迪)8月8日,海口市第五十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8月7日17时-8月8日17时,海口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中4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为三亚市旅居史人员8月6日在采样点采样检测中发现。这些病例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救治,情况稳定。此轮疫情海口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2例,追查到密接1068人、密接的密接2034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302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外,均为阴性。

8月7日,海口市四个区开展的第一轮城乡全域核酸检测共采样256.94万人,结果均为阴性。为确保完成一次高质量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彻底排除风险隐患,海口市决定8日在城乡全域范围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并于早上6时起至晚上19时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截至8日17时,四个区的第二轮城乡全域核酸检测已采样230万人。

相关负责人提醒,今晚19时海口将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城市将恢复正常运行,请未采样的市民抓紧采样,领取核酸采样贴纸,凭贴纸出入小区和公共场所,否则将对其出行造成不便。

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河南的500名医护人员已经奔赴各采样点为市民开展采样服务,来自江苏、上海的核酸检测气模实验室和方舱实验室团队的450名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陆续到达,为海口市的核酸检测全力提速。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