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五指山:护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2022年08月08日22:40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南省多个市县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蔬菜稳产保供带来巨大挑战。为保障市民群众的蔬菜供应,8月4日五指山市启动《五指山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预案》,全力做好蔬菜应急保供工作,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8月7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五指山市部分市场、商超看到,每个进入市场、商超的市民都需要佩戴口罩进行扫码检测。在各市场的菜篮子平价专区,这里的蔬菜产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前来采购的市民秩序井然。

为切实做好“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五指山市还组织菜篮子公司和社会企业实施蔬菜应急调运及投放,启动五指山市平价菜专业运输车队,加大供应力度,确保绿色交通道路畅通,货源充足,上游供应链稳定。

为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五指山市在8月4日启动价格应急监测机制,实行市场日报制度,每天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沿街铺面等进行动态巡察,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等商品的市场价格动态,对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兴业表示:为了更好的稳定市场的价格,我们市场监管是发放了市场价格告诫书,不能够在疫情期间随意的涨价,加强了日常的巡查,重点对生活必需品进行重点监管。

截至目前五指山市蔬菜库存量30.5吨、鸡蛋2吨、液态奶15吨、瓶装饮用水10吨、方便食品15吨,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需求。五指山市还将持续完善市场调控措施、强化货源供应,护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