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琼山区教师家庭一家三口并肩“抗疫” 

2022年08月09日23:38 |
小字号

在海口市琼山区城乡全域核酸检测当中,有这么一个教师家庭,俩夫妻和在校大学生儿子三人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

黎海珠是云龙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同为教师的丈夫王兴禄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旁观者。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应该要站出来,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黎海珠表示。

录入信息、维持秩序、物资搬运……疫情发生以来,黎海珠和王兴禄夫妻二人始终坚守在琼山区抗疫一线,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做服务保障工作。

“我之前在云龙镇当了一个月的志愿者,这次琼山区开展第二轮城乡全域核酸检测,我们也报名参加了。”8月8日,在椰海综合批发市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黎海珠的儿子王诗畅介绍。

据了解,王诗畅是中北大学在校学生,受到父母的感染,正在放暑假的他,主动加入抗疫的队伍当中。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在抗疫一线,黎海珠一家三口齐心协力,并肩战疫,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琼山区城乡全域核酸检测,琼山区广大党员不畏惧、不退缩,擎起党旗,亮身份,冲锋在前,以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力以赴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 许晶亮  王伦)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