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疫线”锤炼“新苗”担当 海口龙华在防疫一线淬炼年轻公务员

2022年08月10日11:16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既是检验“新苗”公务员的“考场”,也是锤炼“新苗”公务员的“战场”,8月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龙华区充分调动年轻公务员力量,注重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新苗”公务员培养锻炼的“练兵场”,全区86名录用5年内年轻公务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一线淬炼党性、磨砺作风,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构筑起疫情防控“青春堡垒”。

当好防疫一线“先锋员”。“我是年轻党员,哪里需要去哪里!”李培冠是2018年新招录的公务员,面对紧张而严峻的防控形势,他奔波在点位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建检测场地,耐心疏导居民有序排队,主动当好信息录入员,把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贯穿抗疫工作的始终,为筑牢疫情防控铁壁铜墙贡献年轻党员力量。

为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区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倡议书》,吹响战疫抗疫红色“集结号”,龙华区全体“新苗”公务员24小时待岗待命,主动下沉村(社区),积极做好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工作,引导群众扫码、测温、上门宣传防疫措施,协助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帮助老龄人群登录健康码……无论是入户摸排还是后勤保障,年轻公务员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当好防疫一线“排头兵”。“我是年轻人,我先上,我有责任和义务挺身而出。”这是2019年选调生邱小妙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邱小妙始终站在战“疫”最前沿,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加强与街坊邻里沟通联系,扩大疫情线索来源,逐家逐户上门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工作落实落地,2017年录用公务员吴升荃以村部为家,以群众为中心,每天坚持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的宣传,派发防控新冠肺炎宣传单,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解决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不便,他主动请缨为有需要的居家观察人员采购生活所需物资,让居家群众过的舒心,心里安心。“经过这次疫情防控任务的考验洗礼,不但自身的能力作风得到了提升,更加深了对群众的感情。”2017年录用公务员王信博说到。

“你们奋战在一线,后勤的各种事情交给我来完成吧”,2018年录用公务员候怡浓是区卫健委一级科员,在最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不仅要沟通对接市卫健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镇街、各社区,还要研拟全区的防控物资采购方案,白天协调全员核酸检测物资,晚上统筹采购分发防控物资,保障全区核酸检测工作按时顺利开展。疫情发生以来,她加班至深夜已是常态,凭借着极强的责任心,主动承担各类艰难险阻的任务,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

8月疫情发生后,龙华区广大年轻公务员义无反顾、身先士卒,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年轻公务员风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