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万宁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

2022年08月10日14:10 |
小字号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万宁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一体推进、全局部署、抓早抓实抓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联社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主动履行地方金融机构责任,彰显农信担当。

抗击疫情有担当

椰香饼、兴隆咖啡、老干妈、诺丽果汁......,这是万宁农商银行向各省支援万宁医疗队捐赠价值的17万元防疫生活物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在物流中断、物资品种匮乏的情况下,万宁农商银行多方筹措的物资既充分考虑到医疗队的生活习惯,又充分展示了万宁地方特色,让千里驰援的医疗队感受到农信的关心关爱。

8月8日,万宁农商银行助力万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建共建整存授信村、驻点帮扶村等单位捐献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向在抗疫一线辛勤付出、抗疫工作人员致以敬意,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人民群众生活急需。

8月7日,万宁农商银行党委发出抗疫志愿者征集令,迅速组成以中层干部、党员为主的25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克服交通中断、食宿不定、长时间工作等困难,及时分赴流调、秩序维护、物资分发等现场,不惧疫情,不怕高温,在抗疫战场上彰显农信青年的青春活力和担当。“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打开健康码,不要拥挤,有序排队!”在兴隆华侨农场核酸采样现场,万宁农商银行志愿者裴炜一遍一遍重复着简单又极为重要的话语,全力协助核酸采样的现场秩序维持,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志愿者刘欢、刘广儒一天历经数十道交通管制卡口,一关关解释请求通行,往返在行机关和医疗队驻地搬运分发物资。

金融服务不断档

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持续,一是做到疫情静态管控,金融常态服务。通过及时备足头寸,确保资金清算渠道畅通,客户金融服务品质不降低;通过强化每日对来往报文、查询查复、挂账退汇等监控工作,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通过值班人员定时对自助设备消杀,确保客户防疫安全。

二是启动应急保障机制。财务管理部(资金清算中心)和有国库集中支付代理业务网点,及时向财政部门、人行报备业务负责人和业务办理人员,按照“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先办后补”原则,安排专人负责防疫资金拨付,对由于乡镇交通管制导致网点人员无法出入的,由行机关配备通行证的专车接送到网点办理,IIII级防控以来,累计垫付国库款项金额149万元,确保了抗疫资金及时、安全、准确拨付到位。

三是主动掌握客户需求。在万宁市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期间,万宁农商银行主动联系客户,替企业排忧解难。依规通过线上渠道为企业发放贷款1300余万元,有效解决贷款客户资金问题。

万宁农商银行在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驻村下沉,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担当,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始终坚持“离您最近 和您最亲”理念履行责任和担当,助力打好疫情防御阻击战。(文/图:海南省农信社万宁农商行 吴育泰)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