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兼顾农户“钱袋子”和市民“菜篮子“ “滞销菜”变“暖心菜”

2022年08月12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琼海市内平价菜网点。(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琼海8月12日电(李浩蓉)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琼海农产品外运遇到困难,出现滞销。如何做好本地农民蔬菜瓜果的产销对接工作受到关注,琼海市菜篮子公司积极主动,多渠道打通田头到餐桌的链路,让“滞销菜”变“暖心菜”,既为农户打开销路,又满足市民需求。

8月11日早上8点,记者先后走访了琼海多家平价菜网点,在每个网点的蔬菜区都看到“琼海市菜篮子公司基地蔬菜免费赠送点”的牌子,边上放满了新鲜刚采摘的空心菜。据介绍,只要在平价菜网点购买了其他蔬菜,就可免费领取两斤空心菜。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琼海部分农户种植的蔬菜出现滞销。得知情况之后,市菜篮子公司通过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哪些品种将上市、哪家滞销量更多等信息,作为动态助销的依据。

“政府很给力,不仅帮助了市民,也帮助了菜农。”琼海市民刘凤说。

负责人介绍,在蔬菜的保供稳价方面,市菜篮子公司也做足了准备,自8月8日至8月11日,菜篮子公司投放蔬菜94.26吨,其中平价菜网点投放蔬菜77.88吨,“15+7”种基本蔬菜投放量51.74吨,“三低”品种特价活动蔬菜投放量34.43吨。同时,目前蔬菜储备也十分充足,可满足全市7天的消费量。

琼海市菜篮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林介绍,疫情期间公司蔬菜存储量达到了710吨,保证琼海市民在防疫期间能够吃到放心菜、 平价菜。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