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300公里爱心接力,病人的“救命药”送到了!

2022年08月1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3日电 (樊欢迪)“这可是救命的药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8月11日,三亚的高女士打开家门,从工作人员手上拿回急需的特效药后止不住地道谢。

1-三亚海棠区保供办在高速路口取得药品。海棠区保供办供图

三亚海棠区保供办在高速路口取得药品。海棠区保供办供图

事情发生在8月10日,17时22分,一个求助电话打到三亚市海棠区保供办,称家中肺癌晚期病人急需的特效药,由于海口全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被封控在海口地区无法寄出。

“如果不及时解决,该病人第二天就会出现断药的情况,其风险不言而喻!”得知此消息后,三亚海棠区物资保供办会同省营商环境专班办志愿小组紧急讨论,迅速制定出了临时行动方案:11日早,省政府有行动车辆将途径三亚,可由此车将药品带过来。

当即,海棠区物资保供办联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0日23:30分左右将药物送到省政府工作人员手上。11日11时30分左右,海棠区保供办协调交警部门到高速路口取得药物,12时左右送至高女士家中。

2-药品成功送至高女士家中。海棠区保供办供图

药品成功送至高女士家中。海棠区保供办供图

“穿越300公里,历经17个小时,政府工作人员太不容易了!”高女士感慨道。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三亚海棠区开通了24小时保供热线电话,解决市民游客用药、母婴用品、其他物资等方面的紧急困难,目前,共受理办件48件,办结率达100%。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