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年08月13日08:12 |
小字号

当前,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8月12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致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内容如下:

要听党号令,争当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员”。要迅速响应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摆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严格起来,坚决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以战时状态、决战姿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要勇担使命,争当疫情防控的教育生力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第一时间响应省委号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的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教育铁军的责任担当。广大教职员工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踊跃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做好综合协调、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相关防疫工作,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大仗贡献教育力量。广大学子要自觉服从属地抗击疫情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要恪守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模范践行者。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带头遵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要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随时保持联系畅通,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添乱,积极讲好教育系统抗疫感人故事,共同维护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良好氛围。(海南省教育厅)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