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大学: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 书写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2022年08月14日21:43 |
小字号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海南大学青年教师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奔赴三亚抗疫前线,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在战“疫”的各个环节,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这场战斗。作为三亚市海棠区营头村志愿服务队领队,国际教育学院崔永富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保障村民生活物资供给,崔永富带领志愿服务队协同村志愿者全力做好“菜篮子”保障工作,每日凌晨统计好村民所需菜品的详细品种和数量,将信息发送至“菜篮子”保供点进行预约,当天上午便完成提取、分类、逐单称重等工作,并按照政府保供价将菜品及时配送到村民手中,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74530

“菜篮子”保障工作结束后,崔永富又带领着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检测,用心用情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此外,他还主动与村干部核对流动人员信息,登记已完成核酸检测的流动人员名单,对流动人员进行逐一核查、信息录入,确保应检尽检。

71F3F

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崔永富还组织队员们参加网络疫情防控安全知识课程培训,让志愿者进一步熟悉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应急处置办法,提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

在战“疫”路上,海大人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海南大学 董澄和、郭孝伟)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