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三亚酒店耐心听取游客诉求 暖心提供周到服务

2022年08月15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15日电 (牛良玉)“特殊时期,这些天能有这样的服务,就已经很不错了,再见。”记者还没来得及多问上几句,这位上海游客便兴高采烈地乘上酒店安排的车辆前往机场。8月15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开始有序恢复商业化运行,滞留三亚的游客正预定机票,逐步乘机返程。

酒店前台忙得不可开交,工作人员正积极为游客协调返程相关事项。人民网 牛良玉摄

酒店前台忙得不可开交,工作人员正积极为游客协调返程相关事项。人民网 牛良玉摄

滞留游客返程时所洋溢着的笑容,与连日来政府的积极协调,酒店的优质服务密不可分。“别着急,我来帮您看一下航班信息”“我们会尽快安排车辆,送您到指定乘车点前往机场”......在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的大堂前台,酒店工作人员正为滞留游客办理退房手续,并帮忙协调返程相关事宜,解答滞留游客疑难。据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疫情期间游客前往机场不便,除政府安排的车辆外,酒店还动用了所有带有通行证的营运车辆,第一时间转运游客。

“从滞留游客入住至今,我们有90%的精力都放在了安抚游客情绪上。”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销售总监李尚军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导致不少游客的计划被打乱,加之每日感染者的增加让不少居住在酒店的游客感到不安,产生情绪波动,因此酒店方在此期间加强了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实时了解当下三亚的疫情情况及防疫政策,及时向游客进行解释,让游客心中有数,安心居住。

酒店工作人员正在为返程游客解答疑难。人民网 牛良玉摄

酒店工作人员正在为返程游客解惑。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与此同时,酒店加强了人文关怀,及时为游客纾困解难。“太感谢了,不然没有手机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8月10日,一位游客的手机不慎摔坏,没了手机不仅每日的核酸采样十分不便,与家人的联系也成为了难题。就在这位游客在酒店门口急得直跺脚时,酒店礼宾部上前询问了情况,并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工作人员迅速前往指定地点为游客购买了新手机,接过手机的游客连声道谢。“像买药、生病送医这些事情时有发生,疫情期间游客也很不方便,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尽最大的力量去解决问题。”李尚军说。

酒店工作人员为游客买来了新手机。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供图

酒店工作人员为游客买来了新手机。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供图

疫情管控期间,人手锐减但服务不减。每日定时打扫房间、餐期发放餐食井井有条、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客房服务响应及时......“原本我们各司其职的部门现在已全部打通,所有在酒店的人员劲儿往一处使,所有部门的人都哪忙往哪聚,保障游客的服务质量。”李尚军介绍,不仅酒店的服务质量不减,在酒店与政府的密切协作下,服务还在不断“加码”,酒店开设核酸采样点等一系列服务在此期间相继落地。

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内设有核酸采样点,为游客提供采样。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内设有核酸采样点,为游客提供采样。人民网 牛良玉摄

尽管游客陆续返程,但酒店并没有就此闲下来的意思。李尚军表示,在酒店所有滞留返程后,他们还将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疫”线工作人员需要时,第一时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