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截至8月15日健康管理驿站已入住6670名旅客

2022年08月16日22: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6日电 (樊欢迪)8月16日,海口市第六十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委外事办主任蔡娜就健康管理驿站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蔡娜介绍,海口市坚决贯彻落实 “点对点”闭环管理的要求,实行健康管理驿站工作机制。8月13日凌晨公布第一批12家驿站名单,13日6时上线驿站网上预约系统。8月13日至今,海口市已公布了4批次53家健康管理驿站,接受9103人预约。截至8月15日已入住6670名旅客。

在健康管理驿站现场管理方面,海口印发了《健康管理驿站管理制度》,每个驿站都有各区配备的专职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酒店配合做好监管工作,采取以下监管措施:一是接受监测的旅客不得离开所在楼层或特定区域,尽量在房间活动,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二是在旅客入住时发放入住须知、健康管理制度、政府管理人员联系卡片,在旅客入住后主动上门对接,收集旅客有关信息并建立台账,督促每名旅客落实相关防疫要求;三是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测体温、核酸采样服务,三天健康管理期满后,卫健部门对连续三天核酸阴性旅客出具健康检测证明。三天健康监测结束后,旅客需签署在返程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承诺书,并组织散客集中坐车闭环点对点转运至港口码头,对自驾车统一编队由交警护送至码头。

蔡娜表示,8月16日,第一批入住旅客已接受健康监测三天期满,预计有三千多名旅客离岛,配备了45辆公交车保障第一批旅客转运。同时,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根据出岛人数和车辆,安排6个航班、预备2个航班,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离岛。截至16日15时,已发船3班,运送离岛自驾车399辆、旅客1766人。整个转运过程秩序井然,旅客反响很好。

下一步,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完善滞留旅客经港口返程防控措施的补充通知》要求,海口市将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统筹安排各市县符合出岛条件的滞留旅客通过港口、火车站离岛返程。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