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琼海:贴心护送滞留男孩踏上回家路

2022年08月17日00: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8月17日电 (李浩蓉) “孩子就拜托您了,我们特别放心,特别感谢!”8月16日中午,在琼海市妇联工作人员的陪护下,一名来博鳌度假的10岁男孩在博鳌滞留旅客乘车点坐上开往海口美兰机场的大巴,踏上回家之路。这贴心护送的背后传递着琼海这座小城的大爱。

琼海贴心护送滞留男童回家。受访者供图

琼海贴心护送滞留男童回家。受访者供图

“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法送孩子去机场,所以就拜托给您了,我们特别放心……”把孩子委托给工作人员的女士叫施慧雯。7月25日,施慧雯好朋友的孩子来博鳌找她度假,原本打算8月15日正常回北京准备开学,可是疫情的发生打乱了她们的计划。

施慧雯说,孩子还要准备回去开学,博鳌机场没有开,去海口机场送孩子回来要隔离,不想给琼海的疫情防控工作添不必要的麻烦,只能麻烦工作人员。

8月16日上午8点,施慧雯来到博鳌亚洲湾滞留旅客乘车点反映情况,请求工作人员帮忙。了解施女士的诉求后,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滞留旅客服务和离岛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通过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安排琼海市妇联工作人员作为孩子临时监护人,护送孩子到美兰机场与机场工作人员对接,让孩子顺利坐上回家的航班。

施慧雯目送男孩。受访者供图

施慧雯目送男孩。受访者供图

“我们这次特别感谢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们,给滞留在琼海的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特别感谢。”施慧雯说。

连日来,一批批符合返程条件的滞留旅客顺利踏上归途,一个个暖心小故事在各乘车点不断上演……琼海用心用情为滞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用暖意传递着琼海这座小城的大爱。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