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医一附院张翔:战“疫”一线彰显党员医生本色

2022年08月17日00: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7日电 (李浩蓉)“这次我必须得去,我是医护人员。”8月2日以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核酸采样队领命奔赴三亚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核酸采样队领队、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翔带领200名医护人员匆匆踏上征程,在疫情面前张翔带领团队毅然前行。

张翔在隔离酒店加班工作。受访者供图

张翔在隔离酒店加班工作。受访者供图

8月2日凌晨,张翔接到命令奔赴三亚抗击疫情。随即,张翔响应医院号召立即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没有时间犹豫,来到三亚第一时间就开始了繁忙的核酸采样工作。张翔所在的核酸采样队负责当地9个村委会33个核酸采样点的采样任务,确保全员采样、不漏一人的同时还要保障整队的安全,“要让大家平平安安出发、平平安安回家。”张翔说。

张翔作为领队,每日需要对接各个点位信息,并根据指挥部下达的任务 ,安排200人的衣食住行,几乎24小时待命,无论核酸采样工作再忙再累,她总是耐心细致地检查落实每天的工作方案,检查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步骤和细微之处。“每个队友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我把大家带来,就要把大家都安安全全带回去。”她深知采样的每个操作环节都极其重要,涉及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单位,甚至是一方百姓的安危,因此无论核酸采样工作再忙再累,她总是不断地告戒大家:“注意防护,消除风险。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

张翔帮助同事整理防护服。受访者供图

张翔帮助同事整理防护服。受访者供图

8月7日,为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决定成立三亚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张翔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8月2日至15日,海医一附院核酸采样队连续作战,从未休整,13天时间完成采样457171人次。目前张翔仍然带领着党支部56名党员带头冲锋在三亚抗疫最前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