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货车尾部突然起火 海口“公交侠”偶遇将其顺手扑灭

2022年08月17日08:45 |
小字号

8月13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90路司机邓美平在工作中,发现路边有一辆银白色货拉拉货车尾部突然起火,情况危急,邓美平在7分钟内用两个车载灭火器,成功将明火及浓烟全部扑灭,避免了货车被烧毁的事故发生。

1

邓美平发现起火的货车

据了解,13日下午17时,邓美平驾驶一辆90路公交车正在执行任务,途经椰海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时,看到一辆打着双闪的货车停在路口不远处,车尾部冒着浓烟,还伴随着火光冒出,一旁的车主正用灭火器喷射车尾灭火,但火势不但没有被控制,反而越来越大。

2

邓美平从公交车内拎起一个灭火器

邓美平立即将公交车停靠路边,打开双闪,拎起一个灭火器就冲向起火车辆,随着一套熟练的灭火操作,仅用了十几秒就将明火全部扑灭,但车辆后侧浓烟还是太大,随时都有复燃的可能,于是邓美平回到公交车上拿出第二瓶灭火器,对准浓烟处又是一个精准灭火喷射,浓烟才彻底消失。

3

邓美平拎着灭火器冲向起火货车

为确保车尾不再复燃,邓美平对车辆后侧左右两边进行检查,就在这时,交警也拿着灭火器赶到现场,确定事故车辆安全后,邓美平便返回车辆继续执行转运保障任务。

4

邓美平在对着货车尾部着火位置灭火

“当时情况很紧急,车辆尾部的火势如果不控制住可能蔓延车身,甚至油箱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事后,邓美平表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施出援手帮忙。”

据同事们介绍,邓美平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疫情防控期间,邓师傅主动请缨,承担滞留旅客的转运工作,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2019年时,他因奋不顾身帮乘客追回被偷手机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图文:海口公交集团 张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