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大学党员志愿者在“疫”线书写“初心答卷”

2022年08月17日11:30 |
小字号

8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大学派遣多批近百名青年志愿者赴一线抗击疫情。其中由刘亮、管庆丰、吴钟权和钟力四名教师党员组成的志愿工作小队,于8月9日赴三亚下洋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当晚,志愿小队成立了海南大学援亚下洋田社区临时党支部,刘亮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配合社区承担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物资运送与整理等工作。

第二天清晨五点半,志愿者们就已抵达了社区工作地点,展开了忙碌的工作。“请佩戴好口罩”“请保持安全距离”“请提前准备好您的健康码。”烈日当空,正是这一声声的叮咛抚慰了前来做核酸检测群众的心。志愿者们不厌其烦解答群众疑问,耐心地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认真处理扫码工作事项,细致地进行核酸信息扫码录入等,用心用情、用行动保障核酸筛查工作高效进行。

每天工作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都要对当日工作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以此保障抗疫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他们主动分析与反思,根据工作情况向下洋田社区省直单位志愿者服务工作队领队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的形势,海南大学援亚下洋田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快速集结、快速响应、快速到岗,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海南大学)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