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疫情求助建议通道 | 三亚这个没满月的孩子和妈妈终于安心住进医院了

2022年08月18日07: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8日电 (记者 毛雷)“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和孩子已经住进了医院病房,身体好多了”8月17日,三亚的王女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电话回访时,状态明显比前一天好很多。

8月16日上午,当记者拨通王女士电话时,那头传出了她虚弱的声音。

王女士是三亚本地人,8月6日刚刚生产,因为家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导致自己也因阳性带着孩子住进了隔离酒店。此后,除了刚刚生产的婴儿,其他家人全部因感染病毒被隔离。无奈之下,王女士只能安排自己的母亲前来照料她和孩子。屋漏偏逢连夜雨,孩子的外婆也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坐立难安。作为一名刚刚生产的产妇,王女士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孩子,让她原本就虚弱的身体一下子吃不消了。

此前相关部门曾询问过她是否愿意去方舱医院,但考虑到孩子刚出生再加上母亲不适合舟车劳顿,王女士拒绝了。然而,每况愈下的身体让她逐渐支撑不住,希望到有医疗条件的地方治疗。“14日开始,我就给点位上的人打电话,但对方一直说让我等,好几天也没有准确消息。”随后,王女士便在“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进行留言,希望得到帮助。

8月16日,相关部门收到信息后迅速与王女士联系,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王女士遇到的难题。经过各方的协调努力,16日晚19时左右,王女士和母亲以及孩子住进了三亚市中心医院的病房。

“虽然身体还是不太舒服,但在这里有医护人员照看,我们安心很多,谢谢你们,谢谢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女士说,让她欣慰的是,孩子目前的检测结果仍是阴性。

为适应当前海南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8月10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人民网共同在“领导留言板”开设的“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线。

截至目前,“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已经收到各类求助及建议信息约2000条。如果您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急难愁盼”问题,请上“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反映。

您在疫情防控中遇到什么问题?

有哪些建议?

欢迎在这里留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