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器官移植病人抗排斥药物告急 儋州相关部门紧急协调调配

2022年08月18日07: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8月18日电 (王硕)“我已经取到药了,谢谢你们!”近日,儋州市民裴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希望儋州能够开通紧急药品绿色通道,解决重病患者的用药问题。人民网记者接到线索后主动联系该网友,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协调。

网友裴先生告诉记者,器官移植病人需要终生服用抗排斥药物,药品供给关系到病人健康。而大多数在儋州的器官移植的病人需每月从琼岛外邮寄抗排斥药物。因此轮新冠疫情影响,自8月初儋州市采取管控措施,快递网点均停运,这将影响到后续药物供给。

接到反馈后,儋州相关部门一方面协同交通部门为有紧急需求的市民办理通行证,一方面协调开通邮寄渠道。“我已通过海口医院调配到所需药物,部分没有在医院取到药品的病友,也已经安排了邮寄。”裴先生介绍。

据了解,当前,儋州市相关部门正统计相关病友用药需求,根据防疫要求开放绿色通道,协调紧急情况下跨区域通行和邮寄渠道的通畅。

为适应当前海南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8月10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人民网共同在“领导留言板”开设的“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线。

截至目前,“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已经收到各类求助及建议信息约2000条。如果您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急难愁盼”问题,请上“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http://hi.people.com.cn/GB/403628/404471/404475/index.html)反映。

您在疫情防控中遇到什么问题?

有哪些建议?

欢迎在这里留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