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故事:他们来自同一家医院 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2年08月18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8日电 他们在同一座城,他们为了同一目标,他们在同一家医院,甚至在同一个队伍!却少有人知他们的关系,忙碌的日夜里连说句话都是奢望。

黄蝶在感染与疾病预防控制科工作,黄虹是创面修复科副护长,王瑞杰是一名眼科医生。黄蝶和黄虹是亲姐妹,王瑞杰和黄虹是夫妻,他们都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作,这次三亚疫情三人同时出征,疫情形势严峻,工作任务重,三个人三个不同的分工,别说见面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d9e79abdaa7c7cb9119e58cfa8df89d

王瑞杰和黄虹夫妇。何和智摄

IMG_2899

黄蝶(左一)为队员检查面屏。何和智摄

黄蝶作为一名院感工作者还参加过援沪,她深知新冠肺炎的危害性,所以不管多忙多累,她每天必定要跟随核酸采样队伍到各个点位指导采样台设置、防护服穿脱,只要看到不规范、不正确的地方就会马上指出,队员各社区工作人员的穿脱她也会细心的指导。“手卫生、面屏、手卫生……”是她每天重复最多的话,一遍遍地讲解,一次次演示就是为了大家能平平安安出发、平平安安回家。

c6800aaf8252f70bc09652553476c43

王瑞杰在做核酸采集。何和智摄

王瑞杰和黄虹一个在为三亚市民采核酸,一个在方舱酒店工作,虽在一座城市却没见过面。

aca7ff85d974e022a3bf575e11d90d7

黄虹在酒店方舱工作

“孩子们,你们要相信,阴霾马上就会过去,到时候爸爸妈妈带你们在三亚的沙滩上好好的玩一玩!”因为好多天没见到爸爸,孩子们吵着让奶奶打电话给爸爸,这是王瑞杰来三亚后第一次接到孩子们的电话。虽然只是短短几句问候,王瑞杰的眼眶也已湿润。

疫情尚未结束,三个人依旧在“战场”上发挥各自的作用,“逆行”于一线上,他们携手共进、并肩战斗、无私奉献,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诠释着家国情怀,成为海医一附院三亚战“疫”队伍一线一道靓丽动人的风景线。(李浩蓉、何和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