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红黄码”医院消杀措施到位 不会影响到附近居民日常生活 

2022年08月18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8日电 (樊欢迪)8月18日,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海口市琼山区副区长林海就“红黄码”医院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

林海表示,从8月13日起,海口市将市中医院琼山分院定为“红黄码”医院,仅用于收治健康码被赋予黄码、红码人员的就诊需要,不收治阳性患者。

林海介绍,医院已经安装专门的污水处理系统,安排专业消杀队伍负责污水的日常消杀,严格消毒处理和生化处理并检测。处理过的污水确保达到国家环保关于疾病防控的消毒要求才能排放;搭建围墙,将居民区和院区用物理隔断进行了封闭,与周围建筑物相隔20米以上,避免居民误入院区,符合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选址要求。

同时,为方便居民出行,单独开设了居民专用通道,并通过路面硬化,与院区通道分隔;医院所收治的患者直接由120救护车转运,全程有医护人员陪同,形成了闭环管理。考虑到原宿舍区与医院院区内生活垃圾回收为同一点位,医院也在专用通道处增设了3个宿舍区专用的生活垃圾桶,并联系了环卫公司,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