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三亚第五方舱医院正筹备建设

2022年08月18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18日电 (牛良玉)8月18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市四个方舱医院7246张床位已全部启用接收病例,有效提升了收治能力。目前,第五方舱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建设。

8月17日0至24时,三亚市新增确诊病例417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814例。8月1日0时至17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393例、无症状感染者6099例。

据介绍,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正按照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开展新冠疫情高质量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

分类实施高质量核酸筛查。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分别采取不同的核酸检测策略,工作重心向中高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倾斜,优先安排集中隔离点和有阳性感染者的高风险区域的核酸采样,在高风险区域进行“一户一管”采样,对有阳性病例的楼门栋采取入户“单人单管”采样,对于其他7天没有病例的村、社区,采取“10混1”管采样检测。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收”流程,压实各检测机构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为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理提供基础支撑。

不断加快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设进度,在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方舱、隔离点资源支援的同时,三亚争分夺秒加快推进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四个方舱医院全部启用,第五方舱医院正紧锣密鼓筹备,全力挖掘全市及周边市县宾馆、酒店、学校宿舍等资源。同时,进一步加强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人员、物资等各项保障和规范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个人防护,及时堵塞管理漏洞,避免交叉感染。

全力加速转运工作。三亚不断完善转运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和物资要素保障,特别是转运车辆的调配保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阳性感染者和密接者等应隔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共享给转运工作专班和各区,全力做到“应转尽转、快转早转、日结日清”。

强化生活物资保障。三亚将大型批发市场及其他生活物资配送中心就地转为“物资总仓”,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截至8月17日,全市新鲜蔬菜供应量约为510吨;大米商业库存2460吨、食用油商业库存1018吨;市级储备大米实际库存5193吨,常年储备蔬菜1000吨、冻猪肉380吨、海产品600吨、鸡蛋105吨、矿泉水1150吨、方便食品600吨,可保障市场应急供应。

截止到8月18日15时,三亚累计组织滞留游客31698人搭乘飞机返程。下一步,三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更加关注细节,更好为游客做好服务工作。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