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控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2022年08月18日13:51 |
小字号

8月17日深夜,经过48小时昼夜鏖战、轮班抢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完成海口江东新区方舱医院建设。

全面提速 与时间赛跑彰显海控速度

“这是一项紧急任务,我们要在48小时内完成海口江东新区方舱医院的建设”。8月15日晚,海南控股临危受命,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抢建方舱医院的紧急工作部署和要求,连夜组建公司方舱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火速制定方案,优化施工流程、紧急开展物资采购、组建施工队伍。

疫情当前,闻令而动,遵令而行。海南控股统筹参建各方24小时不停工,在48小时内完成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

海南控股旗下海控置业总经理施慰表示,在专家评审会后,医院规划遵循国家标准和院感需求,按照“三区两通道”的原则进行设计,打造出一个满足医患日常使用需求的使用空间。


        克服困难 以“疫”为令勇扛国企担当

“海口江东新区建方舱,谁报名?”消息一发出,海南控股施工项目及参建单位工作群里立刻被“我报名!”“我参加!”等字样刷屏。疫情当前,大家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在2个小时内集结了在海口各封闭施工项目部党员干部及水、电、安装等近800施工作业人员组成援建队伍,迅速奔赴现场,投入到方舱医院的建设中。

已经在路上了,能确保今晚八点前到。”物资保障组同事们现场办公,紧急联系筹措物料,24小时全天候接送人员和材料,确保物料设备快速运送至施工现场,保障了方舱医院建设顺利完成。

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表示,海南控股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方舱医院建设重任作为公司当前头等优先的大事要事,坚持高位推动,配置最优资源、组建最过硬队伍、拿出最强干劲,以分论秒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用坚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完成了光荣艰巨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全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海控应尽的贡献。(海南控股 臧会彬)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