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故事 | 星光下的“抗疫人”

2022年08月19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凌晨,志愿者还在工作着。海南省委工委宣传部供图

凌晨,志愿者还在工作着。海南省委工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三亚8月19日电 (樊欢迪)送走最后一车密接人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于航才终于歇下来。晨曦中,远方的天空已经露出鱼肚白,水面泛起阵阵银白波浪,河对岸的红树林郁郁葱葱……看到此景的于航感叹:三亚真美啊!来三亚已经许多天,于航却没有时间好好欣赏三亚的美景。

8月7日,海南省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楼栋,开展综合协调、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于航响应号召,作为海南省委统战部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加入了进来,参与三亚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和光明社区的志愿工作。

星光下,志愿者忙着转运工作。海南省委工委宣传部供图

星光下,志愿者忙着转运工作。海南省委工委宣传部供图

8月18日凌晨1点,于航与同事粟越正在研究如何解决群众街社区和光明社区反映的群众购买物资困难等问题,突然接到社区电话,“今晚务必要把社区里所有密接人员和阳性病例全部转运至方舱和隔离酒店,急需服务队派4名队员协助转运工作。”

据了解,椰风巷是整个社区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区域,全社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阳性都出自椰风巷。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尽快将椰风巷中所有250余名密接人员和阳性人员全部转运至方舱和隔离酒店。

接到任务后,粟越立即拨通了其同事胡诗钧、石晓春的电话,他们四人随即做好防护措施赶往社区指挥部,探讨安全转运事宜。

凌晨2点,胡诗钧、石晓春和于航三人穿好防护服,在巷口摆上桌子,准备好登记册,便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转运的消息。不一会儿,居民们们拎着大包小包,有些还抱着小孩,陆陆续续从家门口走出来。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粟越拿着扩音器,一遍又一遍地喊,“不要急,一个一个来。”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石晓春等三人则是详细地记录下居民信息。在登记完最后一名居民信息后,天已经亮了。

四人站在路口,在晨曦中目送最后一辆转运大巴车离开视线,“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三亚重获健康。”他们满心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