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疫情求助建议通道 | 重庆籍旅客被诊患癌亟需返乡 乐东多部门协调解决

2022年08月1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9日电 (李学山)“这次(我们)确实感觉到了海南乐东政府的温暖,政府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面对疫情的团结互助友爱。”8月17日,来自重庆的胡女士在陪伴初步诊断患有口腔癌的舅舅回到家乡后,怀着感激的心情在微博上表达自己对海南省网络舆情中心、乐东黎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舆情组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胡女士的舅舅陈先生今年57岁,三年前来到乐东九所镇,在一处建筑工地从事值守工作。8月上旬,陈先生出现口腔糜烂、舌头肿痛、进食困难等症状,但因居住地疫情封控无法及时就医。8月12日取得相关部门同意后,到乐东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生经初步诊断后认为病情严重,建议到上级医院就诊。8月12日,家人租车带陈先生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就诊,根据医生要求对病患部位进行了穿刺活检,初步判断为口腔恶性肿瘤(口腔癌)。

经过家人再三商量,考虑到目前海南因为疫情影响就医不便,决定送舅舅回重庆治疗。但由于疫情管控政策,如果不能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可能无法离琼返渝。

在根据相关政策要求提交了离琼申请后,胡女士发布了求助信息。“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到舅舅的特殊情况,让他先回重庆。”

海南省网络舆情中心及时关注到了胡女士的求助信息,并转交给乐东黎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舆情组跟进办理。经过多个部门努力协调,最终为他们开通离琼绿色通道,8月16日晚,胡女士一行5人顺利抵达重庆。目前,他们正在当地指定的地点进行隔离,同时也在积极联系医院,待隔离结束后送舅舅就医。

“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看到了乐东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的担当。”胡女士说。

当前,乐东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各个部门正在按照疫情发展态势和工作实际情况,夜以继日地研究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在调配各方资源,安排因疫情滞留乐东的旅客有序返程,同时全力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供给,为他们提供友善、周到的服务。

为适应当前海南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8月10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人民网共同在“领导留言板”开设的“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线。

如果您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中遇到“急难愁盼”问题,请上“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反映。

您在疫情防控中遇到什么问题?

有哪些建议?

欢迎在这里留言!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