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万宁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集中力量拔点攻坚 尽快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2年08月22日07: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集中力量拔点攻坚 尽快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8月21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万宁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强调要坚持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拔点攻坚,尽快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沈晓明先后走进仁里社区、新海社区、镇南社区和集中隔离场所,现场调研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只有跑在病毒前面才能拦住病毒。广大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带头冲锋,下沉干部要扛起责任,对病毒传播链条、防控措施等情况务必心中有数。要采取果断措施,进一步严格社区管控,高风险区要落实足不出户,判足判够密接人员,彻底截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把主要兵力投入重要战场,集中力量确保高风险区核酸检测先采先送,最大程度提高采、送、检、报、追、转全流程效率。要加大隔离用房征收储备力度,保证“一人一间”,做到“床等人、房等人”,实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加强隔离点内部闭环管理,强化工作人员选配、管理、培训,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凝聚抗疫合力,坚定抗疫信心。广大抗疫工作者、志愿者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轮班轮休,杜绝非战斗减员。

省领导胡光辉参加调研。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