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一群用真情和责任坚守在“封控区”内的巾帼奋斗者

2022年08月22日08:41 |
小字号

8月开始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海口市龙华区的基层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在中高风险区高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巾帼”奋斗者。

王博——秀英村高风险封控区的“指挥官”

自秀英村包含1.6万余居民的区域划为高风险封控区以来,海垦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博临危受命,担任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秀英村封控区临时党委书记,成为秀英村封控区的“指挥官”,一肩挑起“疫”线临时党委工作,以党员的初心和行动,带头扛起防疫责任,牵头落实各项举措,筑牢一线红色堡垒。

在工作部署方面,王博勇挑重担将各项工作细致分解,并狠抓落实。第一时间根据城中村特点,迅速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做好搭帐篷、设立采样点、运送居民所需物资等各项工作。随后,她组织人员连夜制定封控方案、实施封控打围,安排布置核酸检测点22处,流动组7个;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发动党员干部535名、群众志愿者142名,紧急组建4支队伍,迅速完成了秀英村外围封闭、179名密接人员转运和16807人核酸采样等任务。 

熊丹丹——两次冲进高风险区封控区的“逆行者”

8月6日,金贸街道纪工委书记熊丹丹一大早便在友谊阳光城采样亭点位,针对采样点人员是否到位、物资保障、现场秩序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跟踪整改存在问题。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传来距离友谊阳光城不远处的富豪大厦刚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例的消息,瞬时间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紧张和不安。身为该社区的挂点领导熊丹丹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行动,立刻前往富豪大厦部署各项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熊丹丹积极部署,迅速落实拉警戒线、通知业主足不出户、对接疾控进行采样、消杀、建立业主防疫工作群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并牵头在现场立即成立了社区防控办公室。从那时起,熊丹丹就把这个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熊丹丹同志作为纪工委书记,负责监督督导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她也是抗“疫”前线的冲锋者,带领大家冲在“疫”线。

在熊丹丹和金贸街道防疫人员共同努力下,富豪大厦顺利降为低风险地区,然而8月15日凌晨五点钟,国贸城市花园小区出现了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熊丹丹得知消息后,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奔赴第二个无硝烟的战场,继续释放着自己的青春价值。可是,熊丹丹因连续多日用嗓过度,嗓子早已沙哑,现场只能靠着小喇叭部署工作。每天安排医护人员上门入户采集核酸、安排志愿者上门配送生活物资,解决被封控业主的需求,这已然成了熊丹丹每一天的工作缩影。

林莉——用实际行动践行“五星书记”的奉献和担当

林莉是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中金宇街道金坡社区的新任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她任支部书记的第一年,金坡社区就被评为五星党组织,而她个人也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五星书记。

8月6日晚,金宇街道金坡社区沁雅家园出现1例阳性新冠肺炎病例,随即该小区被划为高风险地区。林莉作为社区支部书记,展现出“五星书记”应有的奉献与担当。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她24小时待命,不仅要对接上级下派的核酸检测任务,还要承担数据报送、点位分工、综合统筹、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炎炎夏日里,她多次披上闷热防护服为封控小区运送物资,安抚居民不安情绪,想尽一起办法为被封控的小区居民分忧解难,消除不安定因素,每天工作结束已是深夜,第二天清晨5、6点又要安排部署新一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她的认真与负责,使点位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正是金坡社区支部书记林莉迅速反映,立即调整辖区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职责和分工,带领社区干部迎难而上,8月17日沁雅家园顺利迎来了解封的好消息。

(来源:龙华区委组织部)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