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市万城镇裕光社区:入户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记者 张惠宁
2022年08月22日09: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户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8月21日早上7时,万宁市万城镇裕光社区开始了挨家挨户的上门核酸采样。

“已经有12个居民小组完成核酸采样了。”上午9时37分,裕光社区居委会办公楼一楼,社区工作人员魏海珠正在核对当天核酸采样“台账”。自被划为高风险区以来,裕光社区严密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政策,织密疫情防控网。

裕光社区居委会办公楼所在区域成为社区防控的工作区域。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工作区域设定出了“穿防护服区”“脱防护服区”“医疗垃圾打包处理区”。

“9队王铭章家3人,全部采样了,王铭礼家8人全部采样了……”这个“台账”其实是裕光社区现状人口核酸检测一览表。裕光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严庆文介绍,裕光社区分成了18个居民小组(队)进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小组成员每天是否采样由小组长核对,确保不漏1人。

10时许,裕光社区就完成了全社区3100多名居民的上门采样工作。“社区能很快执行我们的建议,入户采样安排到位,群众也很配合,所以我们的核酸采样工作很顺利。”由陕西渭南援琼医疗队和陕西延安援琼医疗队组成的30人医疗队负责扎点裕光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领队史盼对记者如是说。

严庆文说,社区强调纪律,要求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居民小组组长提前半小时等待医疗队,如果有人不到位也能及时知道补充。“每天18时,社区还要会同高风险区包点市领导和包点机关单位有关负责人一起开复盘会议,总结当天工作,分析不足,安排明天的任务。”他说。

裕光社区办公楼对面便是生活物资收放点。记者在这里看见放着两个泡沫箱,里面装着猪肉。“很新鲜的猪肉,刚送到,58份。”专门负责物资登记接收的社区工作人员蒋红说,“蔬菜已经送去各家各户了。”记者了解到,裕光社区每户居民每天将生活需求报给居民小组组长,由小组长汇总报到蒋红这里,物资到时,再由居民小组组长挨家挨户送。

当天10点16分,第三居民小组组长魏世立赶过来把最后4份肉给他们小组居民送去。魏世立所在的小组有53户,他每天送菜肉、大米等物资得跑五六趟。

目前,裕光社区居委会办公楼三楼的会议室,成了社区十几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晚上的休息室,把两张会议桌拼起来就能睡。好多人多日没有回家了。“每天晚上把第二天3000多个采样单管提前贴好标签,把第二天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的手套、防护服等物资都一一备好,全靠志愿者、工作人员、居民小组组长、驻社区工作组等人员的齐心协力干。”严庆文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