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万宁农商银行党员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2022年08月22日13:58 |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宁农商银行各支行、部门党员干部积极驻守网点、下沉社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支行行长,当万宁市吹响疫情防控号角时,万宁农商银行东澳党支部书记、东澳支行行长林强自万宁市8月7日进入全域静态管理以来,他选择主动带头坚守在东澳支行,吃住在网点,彰显“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东澳镇是万宁市疫情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林强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坚决落实省联社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断档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网点日常消杀和维护工作的同时,带头做好金融服务。

在网点日夜值守期间,他梳理客户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在为客户送去问候和关心的同时,及时运用海南农信抗疫纾困的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展尽展政策,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先后联系客户百余人,主动帮助贷款客户办理贷款展期、变更还款计划、利息延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线上审批方式第一时间为客户发放贷款1笔,金额200万元。当客户收到贷款入账信息时,百感交集地称赞万宁农商银行是“雪中送炭”的贴心好银行。

我是支部书记,我先来

“抗疫有我,我是支部书记,我先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宁农商银行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潘冠冠坚持后勤保障不掉线的原则,按照行党委的部署,始终战斗在一线,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综管部负责人,潘冠冠以“防疫宣传落实、现场需求掌握、出行运输畅通、物资需求统筹、应急事务协调、综合服务保障”六个重点措施为抓手,克服物流中断、交通受阻等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及时迅速地筹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饮用水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物资,科学有序保障抗疫一线的后勤服务。

消毒酒精喷壶,是潘冠冠同志的标准装备。万宁农商银行和万城镇委镇政府在同一栋楼办公,停车场是万城镇医护人员、志愿者每天的集中点,一楼大厅、地下车库是抗疫物资的集散地,人员、物资流动极为频繁,确保办公楼防疫安全是潘冠冠同志最大的心病。他坚持每天早早到办公楼,手持消毒酒精喷壶带领保洁人员定时对办公楼道、电梯按钮、门把手等进行全面消毒,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有效地保障了办公楼无虞。

我是支部书记,我带头

“我是党员,我带头,时刻待命,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支援”。万宁农商银行大茂支部书记、授信与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刘广儒主动报名参加万宁农商银行抗疫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担任第一批万宁市菜篮子保供志愿者。疫情防控无小事,他顶着酷暑,搬运一箱一箱的果蔬菜品、扯着嗓子一遍一遍叮嘱前来采购物资的群众排好队,保持1米的间隔距离;他认真检查群众的健康码、行程码,严格控制店内购物人数,避免造成人员聚集,为群众的生活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刘广儒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全面学习省联社抗疫纾困政策,统筹安排全行客户经理开展金融服务工作。他全面梳理贷款到期情况,一遍一遍嘱咐客户经理通过移动展业APP掌握贷款状态,主动对接客户;对受疫情影响,贷款客户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他分类指导,及时依规核实情况,克服困难,特事特办,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利息延期支付、变更还款计划、展期等业务,成为客户经理的引导者,客户的知心人。

我是党员,我担当

“防控就是责任,是对党性的检验,我能上、跟我上,我担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万宁农商银行党委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欢主动请缨,按照万宁农商银行党委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迅速组建了一支抗疫志愿服务突击队,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就地开展工作。

她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每天历经数十道交通管制卡口,一关关解释请求通行,往返在行机关、志愿者服务单位和医疗队驻地,调配人员、协调资源、分发抗疫物资;她工作细致,考虑周全,既是志愿者的领队,也是志愿者的“贴心管家”,每天接打几百通电话、微信,统筹安排全行志愿行动,关心关爱每一名志愿者衣食住行和心理健康,及时消除志愿者思想顾虑,激励大家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抗击疫情,农信担当”的承诺。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

陈朝雷,万宁农商银行东岭支行主管会计,一名基层党员同志。在收到万宁农商银行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第一个向党委组织部发来信息“我是党员,我要报名”,当被问及志愿活动可能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是否确定时,他坚定地回答“我确定”。这短短的三个字,足以表达了他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参与战斗的坚毅决心。

在这几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确实也是这么做的。他时刻冲锋在志愿者服务抗疫的最前线,每日往返于万宁市疫情防控各部门、物资仓库及各个隔离点之间,从早上七点到凌晨一点,重复的装车、卸车,挥汗如雨,给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为援万医疗队派送工作餐等,他极力克服体力上的差异,实现从脑力劳动向体力劳动的转换,为市民的后勤餐饮“保驾护航”,为万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万宁农商银行,像这样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在网点连续日夜值守十几天的万宁农商银行兴隆党支部书记、兴隆华侨支行行长李忠俊,既是网点“贴心大姐”、又是志愿者“大白”参与抗疫工作的万宁农商银行兴隆支行行长、党员李妹,为来琼援助的外省医疗队提供生活和工作保障帮助的万宁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主管、党员颜如娟......

疫情当下,万宁农商银行每一个“逆行者”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最美的“党旗红”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农信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文/图:海南省农信社)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