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民警陈秋龙:冲锋在前是人民警察的本色

2022年08月2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宁8月22日电“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每个人必须打起十足的精神,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护好‘安全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疫情以来,陈秋龙每天每到一个工作点都要重复的话。

陈秋龙是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群工处民警,派驻在万宁市驻东澳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兼新群村的第一书记。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疫情发生以来,陈秋龙迅速转换角色,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群村的三个自然村共设置一个进出口,其余大小路口全部封控。为了疫情防控有效有力,陈秋龙组织组建了由驻点新群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构成的疫情防控小分队,日夜轮班,在进出口进行健康检查,开展疫情防控。

或是扫码、测温、问询;或是带上小喇叭,跟村干部和工作队员组织群众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或是召开村“两委”会议统一思想齐抗疫,陈秋龙和他的队员们总在路上。

为了协助做好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小分队主动带领志愿者深入东澳镇高风险区集丰和明灯村委会开展入户核酸采样,直到凌晨5点采样完成后,送医务人员回万宁市中医院,凌晨6点才回到新群村委会,继续组织核酸采样工作。

“说句真心话,这样连轴转,说不累是假话。”陈秋龙介绍,新群村范围大、人口多,保障群众生活任务重,“生活物资调配队伍”要24小时待命,确保村民需要的食物和药品及时送到家中。“我是工作队长,必须冲在前面,给干部带个好头。”

陕西派琼工作的医务人员杨时珍在新群村工作中感慨:“新群村的核酸采样点位设置合理、现场卫生干净、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责任心强,感觉就到大医院采样一样。”

在陈秋龙的带领下,新群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截止目前,新群村零输入、零感染、零确诊。

除了守好抗疫一线,他和工作队队员一起积极协调社会爱心企业、个体户、外出人员等参与到新群村疫情防控中来。截止目前,新群村收到捐抗疫款32000元,88箱矿泉水、方便面40箱、八宝粥20箱等物资。

“人民公安为人民,冲锋在前就是我们的本色。”陈秋龙说,他相信只要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硕 陈炜森 邢君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