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县域内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有序恢复运营

2022年08月23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3日电 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自2022年8月21日零时起,昌江优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县域内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在落实好防疫措施情况下,有序恢复运营。

8月21日上午,记者在昌江六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恢复运营的公交车车厢内吊环、扶手、座椅、投币机等乘客易接触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消毒,严格落实“一班一消毒”“一班一通风”制度,保证车辆干净卫生。据介绍,为实现正常运营,该公司及时对驾驶员进行了防疫知识、岗位操作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培训,确保乘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随后跟随公交车往返时看到,公交车入口处粘贴着地点码与健康码,前来乘车的群众在司机的引导下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后有序排队扫码乘车。针对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司机也对其进行劝返,拒绝乘车。

昌江六龙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城区公交车队队长向海峰说,每一位司机都是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班,同时他们每天都会对公交车进行消毒,保障乘客安全。

除公交车外,昌江出租车、网约车也在落实好防疫措施情况下,有序恢复运营。目前县际道路客运班车暂未恢复运营。(李学山、张贤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