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扎实推进“点长制”管理 确保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记者 张惠宁
2022年08月24日08: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细管理 精准防控

“昨天晚上,一个小朋友突然长水痘,我们随即向万宁市人民医院报告,一会将有专门的医生前来问诊。”8月23日上午,万宁一集中隔离点“点长”、万宁市水务局副局长倪克一边忙着处理防疫事务,一边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倪克所在的集中隔离点是一所老牌宾馆,8月1日至23日,已累计接收密接、次密接等人员481人,目前332人顺利解除集中留观。

针对本次疫情,万宁进一步强化了隔离点管控工作专班的力量,在全市27个集中隔离点实行“点长制”,抽调副科级干部任“点长”、医护人员任“副点长”,统筹做好隔离点内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转运和人文关怀等工作,并配备公安民警加强管理。

“我们所在的集中隔离点分为相对独立的A区、B区、C区和D区,有4个通道,可以分别设置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出入口,防止交叉感染。”该集中隔离点“副点长”刘晓明介绍道。

“宾馆的房门安装了门磁预警,如果有人开门走动,值班人员就会收到信息,对相关人员进行喊话提醒。此外,完成每日采样和送餐工作后,我们还会对房门进行插花式封条复位,杜绝交叉感染。”倪克介绍说,在后勤保障方面,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注重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对于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有特殊需求的孕妇,现场医护人员会提供细致服务,保障隔离人员安心留观。”

来自省统计局的志愿者姚洁斯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她和3名同事于8月21日晚上来此支援防疫工作,当晚和22日一大早,都有隔离人员到来。姚洁斯说,隔离点工作人员均为24小时待命,只要留观人员一到,他们就要立即安排入住,登记相关信息,做好各种服务,“我注意到,他们对工作流程很熟悉,管理十分规范,而且隔离设施设备齐全。”

记者了解到,该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包括综合组人员9人,医护人员7人,消杀人员2人,特警10人,服务保障人员25人,已经连续闭环工作了20多天。“虽然出现拐点,但疫情还未结束,我们思想不能松懈,干劲不能减弱,要全力以赴做好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倪克说。

目前,万宁市除启用这一固定的集中隔离点外,还临时启用了其他26个集中隔离点,并对这些集中隔离点开展“每日一巡”,进行督查,确保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