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澄迈:一家三口齐上阵 同心携手抗疫情

2022年08月24日16:14 |
小字号

人民网澄迈8月24日电 近日,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打破了海南人民的平静生活。而澄迈县金江镇南墩村委会却有一家三口在静态管理中走出家门,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我和爱人都是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护士陈才丽表示,在接到防疫通知后,自己和同在南墩卫生室工作的丈夫王仕鑫第一时间请愿前往抗疫一线。在人手紧缺的关口,陈才丽和王仕鑫不得不奔走在村镇之间,有时甚至还需要支援其他村镇。在村里采集完核酸样本后,他们还得回到镇上的卫生室登记信息。

陈才丽在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样本。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供图

陈才丽在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样本。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供图

南墩村多高龄老人,他们或是腿脚不便,或是卧病在床,如何对这些人及时进行核酸采样成为棘手难题。为体谅不方便统一参加核酸检测的人群,陈才丽和王仕鑫进入村里挨家挨户采集核酸样本。“说实话,顶着大太阳穿防护服去农户家里不是件容易事。”陈才丽说,高温、负重和高强度的工作对抗疫工作人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看到镇上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顺利,我们发自内心感到欣慰。”

王仕鑫进村入户采集核酸样本。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供图

王仕鑫进村入户采集核酸样本。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供图

防疫工作有突破也会有意外。8月15日,王仕鑫像往常一样进村入户采集核酸样本,却在工作过程中被狗咬伤,接种完狂犬疫苗的第二天,王仕鑫依然坚持到抗疫一线工作,“非常时期人手紧张,大家都不容易,我们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

夫妻俩忘我的抗疫精神同样感染了放假在家的女儿王艳虹,在防疫工作展开的第一时间她就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南墩村老人小孩多,登记核酸检测预约码对他们来说是个难题。“您把信息告诉我,我来帮您填。”简单的一句话,王艳虹每天却要重复无数次。除了自己积极参加抗疫工作,王艳虹还发动身边朋友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艳虹在核酸检测现场指导民众登记核酸检测预约码。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供图

王艳虹在核酸检测现场指导民众登记核酸检测预约码。 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南墩卫生室供图

无私奉献总会收获感激。在一次进村入户采集核酸时,突遇暴雨,医务人员都没携带雨具,也来不及找屋檐避雨。骑车路过的村民看到这个情况,主动把自己的雨伞留给医务人员挡雨,自己冒雨离开。回想起来,陈才丽深受感动:“我们能感受到自己的努力被大家认可,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疫情防控需要靠大家的努力。”陈才丽表示,疫情防控取得成功不应该是单个人的功劳,这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要万众齐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胜利终会到来。(实习生汪昊昊)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