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大学青年教师们争做“疫”线先锋显担当

2022年08月24日17:19 |
小字号

“疫”线冲锋,向“疫”坚守

在接到海南大学党委号召组建前往陵水黎族自治县支援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消息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钱呈立刻联系学院党委,主动请愿成为战“疫”一线志愿者。

来到陵水英州镇后,钱呈先后被派往万安村和英州村作为核酸信息录入员。天气炎热、阳光暴晒,钱呈老师每次工作结束后就如同在水中泡过一般,但是当听到村民喊他“大白,过来吃饭”时,他就觉得志愿工作不苦也不累。第三天,钱呈老师被临时抽调到葛洲坝小区,协助物业人员做好小区封控管理和物资配送等工作。面对小区居民产生的不同程度的返乡焦虑,钱呈老师耐心地对人们进行安抚和疏导,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正是钱呈老师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为战“疫”一线筑牢了坚固的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闻令而动上“疫”线,争做先锋显担当

面对三亚疫情,学校党委发出了驰援一线的紧急号召。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廖建军老师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了学校第一批援亚抗疫志愿服务队。

廖建军老师刚抵达三亚海棠区营头村驻点,还没来得及收整行囊,就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身为海棠区营头村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他,为了更好地给村民提供志愿服务,在带领队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底数精准摸排的同时,还积极承担起村民生活物资采购与配送工作,确保村民每天都能吃上新鲜菜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真正解群众之所困。针对村民自种富余菜品急需销售问题,廖建军老师提出了“无接触售卖”,利用微信群拓展销售渠道的想法,得到了村民和区党委的充分肯定。

7天过去,营头村疫情得到控制,呈现稳中向好趋势。来不及和队友短暂庆祝的他,又接到上级通知,令其火速支援天涯区三亚西藏大厦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里,廖建军老师负责对隔离酒店的房间进行清扫、消杀以及打包废弃物,三亚酷热的天气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变得并不轻松。可即便闷热难耐、汗流浃背,他每天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并尽可能地少喝水,以减少更换防护服和手套的频次。

面对不同的岗位任务和严峻的抗疫考验,廖建军老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底色。

(海南大学新闻网)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