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一小区物业居民携手抗疫 齐心协力渡难关

记者 叶媛媛
2022年08月25日08: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守望相助 温暖邻里

“业主们,谁家有几粒蒜头?急用”“我家有”“我家也有”……一方呼叫,多方支援。近段时间,类似的对话,经常在万宁阳光小区的业主群里发生。

受本轮疫情影响,阳光小区自8月8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然而,在战“疫”最吃劲的关头,阳光小区的物业与居民,通过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业主们,今天谁需要下单菜篮子物资?现在准备接龙啦!”8月22日上午,阳光小区物业负责人顾艳像往常一样,开始在群里“吆喝”。“我要一份肉”“我要两份菜”……不一会儿,群里的“接龙”数量就达到了五六十家。

联系购物、统筹订单、给业主送物资……连日来,为保障小区各家各户的基本生活,顾艳的工作量比往常多了不少。

“我家有土豆,有邻居愿意和我换些青菜吗?”“想做点面食,谁家有多余的面粉?”……以物换物、免费赠送,暖心的事,发生在小区居民之间。看到不少物业人员被滞留在小区无法回家,不少业主也主动“投食”,为他们送来八宝粥。

“谁家要缺点儿什么了,只要在群里喊一声,准有物业人员和热心邻居送来。”小区业主庄春海说,邻居们都会自觉地把物资放在门口。

“邻居家人们,我们需要求助!”8月20日上午,业主群里突然传来的一则消息,牵动了不少人的心。原来,住在小区内的祁同学突发肾结石,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可疫情当前,小区和道路都封了,没有通行证,如何才能将祁同学顺利地送往医院?

“我可以试试与交警部门沟通”“拨打12345市民热线?”“要不先送去再说?”……业主群里顿时“炸”开了锅,不少业主都在关心祁同学的送医问题。

“救人要紧!”阳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林琦智说,为了避免浪费时间,大家最终一致决定,先由物业派人将祁同学送往医院,后方的业主和物业人员同时联系交警部门、附近医院报备情况。

值得高兴的是,交警在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予车辆放行。祁同学也在众人帮助下得到及时治疗。

“远亲不如近邻,特殊时期,邻里之间更应该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庄春海说。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