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市、县数进一步减少,三亚新增报告感染者数持续下降

2022年08月26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6日电 (宋彤桐)8月26日,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市、县数进一步减少,三亚市新增报告感染者数持续下降;儋州、乐东、万宁、东方等市县新增报告感染者进一步减少,万宁、东方新增感染者维持在个位数,且均无社会面感染者报告。陵水、临高县、海口零新增,维持社会面清零;澄迈连续3日零新增,琼海、定安、昌江、五指山等市县连续多日无病例报告。

8月25日,共治愈出院1354例。截至25日,累计治愈出院7516例。 

8月25日,全省新增感染者357例(确诊111例,3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症状28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60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8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254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3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做好外援人员返程各项后勤保障

海南筹划外援人员返程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外援人员返程工作方案,细化各个环节保障工作。指导各有关市县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方案,做好外援人员返程各项后勤保障。

组织专人开展黄码转绿码工作,总转码处理率达99.95%

针对因特殊情况导致部分群众健康码黄码转绿码难,致使离岛出行不便的问题,组织专人开展黄码转绿码工作。8月6日至25日,全省转码小组已累计收到短信14.7万条,9.1万人提出转码需求。其中,4.12万人成功转码,2.43万人不符合转码条件,2.54万人已经转绿无需转码,总转码处理率达99.95%。

有序推进“双统筹”工作,8月25日,136个省重点项目中,正常施工97个;16个省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正常施工11个;全省重点园区531个在建项目中,正常开工335个;全省重点园区1112家“四上”企业中,正常生产1027家。

加大力度开展攻坚行动,严防局部聚集性疫情暴发风险

海南将加大力度开展攻坚行动。精准做好高风险社区防控工作,防止非重点地区的零星散发。统筹做好隔离房源平衡,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尽最大努力夺取最后的胜利。

认真做好分析与评估,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达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标准的市县,认真梳理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形成分析报告,调整防控措施。

高度关注和分析新增感染者的风险点。密切关注建筑工地、城中村、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严防局部聚集性疫情暴发风险。

强化隔离转运中的信息对接与疫情防控。加强转运前的人员核对、数据整理和核酸检测,进一步落实隔离转运对象转运过程中的个人防护、车内消毒等措施。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