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东方:小小网格图 织密防控网

2022年08月26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6日电 (宋彤桐)一张网格图,帮助社区网格员和“大白”能快速精准地找人、找地址,方便不熟悉路况的医疗队员和志愿者等人上门核酸采样、提供物资配送......在疫情期间,东方市八所镇永安社区的网格图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格地图如何做到让使用者一目了然?据了解,网格图可以清晰地看见每户居民的房屋编号、每条社区道路和小巷,以及各标志性建筑物等。

“每个村里都有我们的网格员,‘大白’提前告知网格员需要上门采样的家庭,网格员就可以根据需上门采样的地址清单标注出详细规划的路线,‘大白’们就可以轻松的找上门,高效顺利的完成采样工作。”永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用了网格图后为上门采样充分节约了询问时间,提升了采样速度,效率明显提高。

在永安社区,网格员及医疗人员通过网格图,不仅能精准找到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为他们提供服务或帮助,还能确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具体位置,方便及时有效管控;针对高风险地区,也可以根据网格图上清晰的区位,采取有效的物理隔离措施。

家住永安社区永安新村的郭其英老人今年90岁,出行不便。疫情防控期间,永安社区网格员以及医疗人员根据网格图的精准定位,主动上门为老人开展核酸采样。“我母亲90岁高龄了,不方便外出。医护人员很暖心,为我母亲上门采样。” 郭其英的女儿吉菊兰说。

而住在永安新村的居民唐婷,已怀孕6月有余,不便外出。网格员也正是借助网格图,很快找到了唐婷的住址,让她足不出户便可接受核酸采样。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