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设立2个服务点帮助大学生离琼返校

2022年08月26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6日电 (李学山)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昌江教育局和石碌镇山竹沟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设立2个大学生离岛返校咨询服务点,帮助昌江籍大学生离琼返校。

25日上午,在石碌镇山竹沟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的大学生离岛返校咨询服务点,不少大学生前来咨询离琼返校相关事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离琼返校统计表,确认离琼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方式。“我买了27日机票,那天可以乘坐专车到美兰机场。”大学生钟国涛说,在与学校联系同意返校后,他当即通过“离岛申请”小程序提出离岛申请,目前一切都办理妥当,出行当天激活“离琼码”,就可以顺利开启返校行程。

据介绍,在省外高校就读或即将入学的2022级昌江籍大学生(含居住地在昌江的学生),在核对目的地省份防疫政策后,经与学校联系同意返校的,如需要帮助,可在出行前通过“离岛申请”小程序提出离岛申请,或出岛前2天到昌江教育局一楼、石碌镇山竹沟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备案登记。

按离琼申请标准及要求,返校人员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可凭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离琼返校。其中,经港口离琼的学生,需提前3天自费入住棋子湾开元度假村、景汇酒店、艾瑞酒店健康驿站,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凭健康监测证明“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港口离岛返校。经机场离琼的学生,要遵守机场核酸检测等要求。

“大学生通过‘离岛申请’小程序申请离岛,由省防控指挥部通过大数据分析后,推送到市县,再由市县统筹安排车辆点对点转运离岛人员。”昌江教育局工作人员谢会及说。(李学山、冯定坤)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