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澄迈部署“无疫村(社区)、 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2022年08月26日14:03 |
小字号

8月24日,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主持召开县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冀铁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泽文,县政协主席魏和金,县委常委程海、杨全策、王广俊、林瑞文、曾学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澄迈县创建无疫社区无疫村工作作了部署;听取了解除静态管理后县域管控情况汇报、澄迈县高质量社会面清零评估报告;各镇分别汇报了高质量社会面清零评估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风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解除静态管理不等于“解防”,要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类重点风险人员和重点场所人员按照规定频次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广大市民群众抗疫积极性,发挥疫情防控主角作用,提高全民卫生防病意识、健康生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健康无疫村(社区)、小区,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澄迈县各镇、县委政法委、县应急局、老城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文:澄迈新闻)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