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继续维持下降趋势 累计治愈出院9312例

2022年08月27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7日电 (宋彤桐)8月27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继续维持下降趋势。三亚8月26日报告感染者252例,较25日降幅17.9%,疫情防控形势趋好。东方、万宁、儋州已连续7天无报告社会面感染者;乐东连续2天无报告社会面感染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陵水、临高维持社会面清零。海口26日报告1例感染来源不明感染者。琼海、定安、昌江、五指山、澄迈等市县多日无病例报告。

8月26日,共治愈出院1796例。截至26日,累计治愈出院9312例。

8月26日,全省新增感染者297例,其中确诊91例,2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症状2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60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8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2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204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5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第一批医疗队顺利返程

8月8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40名医护人员携带联同P2+移动检测车、物资运输车、医技保障车、移动CT车等驰援海南。先后接管陵水县酒店方舱医院,参与“红黄码医院”患者救治。8月26日,医疗队40人离琼返回广东。

加强物流运输保通保畅

为进一步畅通涉疫地区重点物资通行,省指挥部印发《加强物流运输保障通行的通知》,要求对于持有《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且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无“1+6”市县行程,应立即予以保障通行。持有《通行证》运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原则上不进入中高风险区从事运输作业,只到货物中转站卸货,转由当地接驳运输。对确有需要进出中高风险区的货运车辆,在确保司乘人员个人防护安全规范基础上,实行全程封闭管理、点对点运输,运输完成后对车辆进行消杀,并严格落实司机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对于有“1+6”市县行程的货运司机,在通过防疫检查点时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做好登记后放行,做到“即采即走即追”。由作风保障专班对货车通行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货车通行问题进行督查,督促落实相关政策,及时纠正层层加码问题,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的地区严肃追责。

切实保障人员、医疗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进岛

全力做好琼州海峡复航后的疏运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医疗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进岛;协调航空运力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出岛。调度省应急调运储备的2163吨蔬菜,陆续向重点市县调拨支援。调拨支援6个重点市县的爱心蔬菜包完成最后一公里配送,并做到车辆即达即分配。

做好阳性感染者清零工作,防止疫情反弹

下一步,海南将围绕高风险主战场,加强高风险区的精细化管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减少新发感染数。持续加强社区管理,做好阳性感染者清零工作,防止疫情反弹。严格执行感染者出院(舱)、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标准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定点医院、方舱、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闭环管理措施。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