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全省经济运行在疫情期间总体保持平稳,经济呈现回稳走势

2022年08月2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7日电 (宋彤桐)8月27日,记者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得益于“双统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全省经济运行在疫情期间总体保持平稳,经济呈现回稳走势。

据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确保各项经济平稳运行。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由多个部门共同组成的“双统筹”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监测宏观经济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协调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保障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有序生产经营和开工建设。

经济运行方面。8月25日,全省进出岛人流总计1.23万人次,进出岛物流规模为1.01万吨。人员流动和货物流动数据总体保持自8月10日以来的回升势头。

保供稳价方面。目前全省市场秩序良好,重要民生商品、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防护用品供应总体平稳,价格基本稳定。能源保供运行平稳有序。8月26日,生猪日屠宰量5762头,生猪存栏量320万头,蔬菜供应量1326吨。能源保供运行稳定有序,煤、电、油、气供应充足,保障充裕。

项目建设方面。截至8月26日,在建的省重点项目中,正常施工的项目超过100个。省交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中正常施工项目11个。部分停工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亚市。

园区建设方面。截至8月26日,全省重点园区5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中正常开工项目超过336个。“四上”企业正常生产1027家。停工项目、停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三亚。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